【学籍】化学所关于2024年在所研究生春节放假的通知

所属各单位:

  现将在所研究生春节放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:

  一、休假安排

  (一)在所研究生每年累计休假不超过一个月,根据工作情况全年安排两次休假。2024年春节研究生放假区间为:23日至218日。具体放假安排请结合科研工作情况及进度,向导师提出申请,经导师批准后确定休假时间。

  (二)研究生最早离所时间:202423日。

  (三)请填写休假备案表并提交至各实验室行政秘书老师处(附件1)。

  (四)合作培养研究生放假相关要求参照化学所学籍研究生管理。

  二、安全提醒

  (一)离所前整理好宿舍物品,妥善保管私人物品,离开宿舍时应关闭宿舍电源、水源,锁好门窗,排除安全隐患。

  (二)注意旅途及休假期间人身、交通、饮食及财物安全,旅途中不乘坐无运营许可证的交通工具。放假期间外出要做到家长知情,保持通讯畅通。

  (三)放假期间应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规范,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活动、非法宗教活动和赌博活动。

  (四)以成熟理智的态度表达个人观点,不造谣、不信谣、不传谣,不在网络或其他场所发表不当言论及传播不实信息,不进入不明情况的微信群、QQ群等社交媒体平台。

  (五)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,谨防电信、网络诈骗和传销组织、非法借贷团伙诱骗

  (六)关注自身健康情况,不暴饮暴食,尽量远离人群聚集区域,科学佩戴口罩,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。

  (七)研究生放假期间不得进行危险性实验,禁止开展过夜实验。若开展一般性实验需依照有关安全管理要求,经导师、安全员和课题组长同意,报综合处备案后进行。按照国科大相关要求,导师应及时掌握研究生动态信息,对于因科研任务申请留所的研究生,原则上导师须在所在岗,确保研究生人身及实验安全。

  (八)如遇突发和紧急情况,请及时告知导师及联系教育处。

  预祝全体研究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期!

  教育处 

  2024116


附件下载: